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毕业论文|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9

各学院、各相关教研室、各指导教师:

为确保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从源头起提升论文质量,根据《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现将选题开题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选题类型包括理论研究、应用研究、软件设计、方案设计、作品设计、科学实验、汇报展演、社会调查等。

2选题应符合学生所在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应聚焦于专业领域中的某一具体问题,切忌过大、过空、过于陈旧。

3选题要从实际出发,应充分考虑学生已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参与实习实训的情况,难度适中。

4选题鼓励创新,鼓励参与导师课题。

5各指导教师应对学生选题前阅读的文献主题、文献数量作出明确要求。

二、开题要求

1各学院应以教研室为单位,成立开题指导小组,组织开题报告会。每位学生汇报开题报告主要内容及论文写作的初步构想。各开题指导小组根据学生陈述内容提出问题,帮助学生完善研究思路,并集体讨论作出是否同意学生开题的决定。

2各指导教师、相关教研室、学院应对开题题目进行严格把关。指导教师是学生选题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导师责任,对学生开题题目的科学性、可行性、原创性等进行把关,确保题目质量和后续研究过程能够得到持续开展;相关教研室的开题指导和答辩小组要认真对待开题环节,对学生选择的题目进行严格审核对个别选题不当,或难以完成任务的学生,建议另选题目,并另行组织开题;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要对学生题目进行审核,凡不合格者应责令相关教研室组织学生重新开题。

3各学院开题相关工作均需在923日前完成。

三、其他

1、各学院要精心组织 2023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工作,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各工作环节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2、请各学院于930日前将本科生论文开题题目(见附件 1)报送教务处通识教育与实践教学科备案。纸质版(盖章)交至南办128电子版发送邮件至 bsusjk@bsu.edu.cn

3、毕业论文(设计)其他环节工作另见后续通知要求。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论文题目汇总表



教务处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