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

各学院: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京考社考〔202211号)文件要求,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将于12月10日举行。为保证考试顺利实施,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开考科目

考试日期:20221210

开考科目:英语四级和六级

(12月10日)

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考试(CET4)

9:00-11:20

英语六级考试(CET6)

15:00-17:25

因考场资源有限,请考生珍惜考位,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慎重报考;如果考试当天无法按时赴考,请不要报名。无故缺考,将取消下一次报考资格。

二、报名资格

(一)本次CET4报名范围为:未参加过或尚未通过CET4考试的我校在籍研究生,以及2019级、2020级、2021级、第二学士学位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已通过CET4考试的学生,无法进行同级别科目的再次报考。

(二)报考CET6的学生需具有四级合格证书或425分(含)以上的四级考试成绩,考生只能报考一个级别的考试。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在线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

三、报名时间

本次报名时间为102714:00—114日17:00具体安排如下:

(一)四级报名时间安排

报考CET4的学生在报名规定时间段内均可报名,因考位有限,系统采用“先报先得”的原则,报满为止。

(二)六级报名时间安排

六级考试报名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报名时间为10月27日14:00-11月3日12:00,该阶段内将开放总考位数的90%,仅限已达到CET6报名条件但未参加过CET6考试及考试成绩未达到425分学生报名,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第二阶段:报名时间为11月3日12:00-11月4日17:00,该阶段内将开放剩余10%考位,所有符合CET6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四、在籍生网上报名流程

(一)阅读考生须知

考生需提前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点击“考生须知”,下载并认真阅读,熟悉报名和考试相关事项。

(二)考生注册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

(三)资格确认与复核

四六级网上报名系统将于10月14日上午9:00开放,考生务必提前登录系统核对个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报名信息数据十分重要如果出错将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证书信息错误等

如发现学籍信息有误,由各学院汇总填写《CET学籍模板》(附件1);如系统中缺失个人照片,请学院先统一收集电子照片(jpg格式,学生身份证号或学号命名),再放入文件夹(以学院命名)后压缩成zip文件提交。

电子照片要求如下:背景为白底或浅蓝色,成像区要求:头部上空1/10,左右各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采集的图像最小像素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B。照片文件存储为jpg格式考生身份证号或学号命名

上述附件1及电子照片,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21日下午15:00前统一提交至学校相关部门:本科生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韩老师,62989040;研究生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杨老师,62989588。请学院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过期将无法登录系统进行数据维护。

(四)报名与缴费

通过学籍、资格验证后,系统自动绑定学籍学生,即可进入报名界面自主选择成绩报告单类型(电子、纸质)、笔试科目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未完成缴费者,系统会在24小时后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五)候补报名

自本次考试开始,系统新增候补报名功能。考生报名时如学校当前已无考位报考,可选择候补考位报名等待正式考位。因缴费有24小时时限,超过24小时后,未缴费考生信息会被系统自动删除、空出正式考位。此时,报名候补考位的考生按报考顺序自动顶替,同时系统会短信通知考生缴费(提醒:考生预留的手机号一定要是本人正在使用的正确手机号,否则将无法收到系统提醒)。候补报名操作说明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考生候补功能》(附件2)。

五、延考学生报名流程

因疫情原因,已报名但未参加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9月延考)、且前期已申请延至12月考试的学生,请学院根据《毕业生拟参加2022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名单》(附件3)进行再次摸排,重点核对确认考生是否参加12月考试。如学生填写“是”,考试当天缺考,后续将无法进行再延期;如学生填写“否”,视同彻底放弃考试机会,后续将无法进行再延期。

根据上级要求,上述学生将进行单独报名、单独编排,请各学院务必进行认真摸排,并于10月21日下午15:00前返回电子版表格,同时提交纸质版表格(学院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公章)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南办122)。后期学校将根据学院报送的名单进行相关操作。

六、准考证打印

考生自2022年12月1日9:00起可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及要求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

七、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考生请密切关注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树立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备考。

具体考试防疫提醒将在考前适时予以公布,请全体考生及时关注并遵守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学校后续发布的各项防疫要求。

八、成绩发布

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日期内登录CET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依学校通知按规定领取。未在申请日期内登录CET报名网站提出申请的考生不再提供纸质版成绩单,后续如需要,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申请成绩证明。

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

2022年10月13日


附件:

1.CET学籍模版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考生候补功能

3.毕业生拟参加2022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名单(已通过其他方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