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优质课程|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1
关于

各学院:

推进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发挥优质课程对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积极作用,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建设的通知》(京教函〔2020179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北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优质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应面向本科生开设,列入本科培养方案的课程,由学校专任教师讲授,近5年在学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

2.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突出,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能改革和创新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手段,教学成效显著,广受学生欢迎,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3.注重与现代教育技术深度融合,原则上需具备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及应用基础,鼓励在线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课程申报支持较好利用前沿教学科技手段的课程、较好结合虚拟仿真项目和社会实践项目的课程、校际共享效果较好的课程申报

4.重点支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定位、服务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相关领域的课程申报。

各学院应结合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规划重点遴选对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具有显著支撑效果的课程,向学校推荐申报课程不超过2项,明确优先推荐排序。已获评北京市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的,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方式

各学院经内部遴选确定推荐申报的课程建设项目,于2020624日(周)前将申请人签字(电子签名)的申报书(附件1)和学院负责人签字(电子签名)的推荐汇总表(附件2)word格式电子版发送至:bsujxk@bsu.edu.cn。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推荐项目后,向市教委提交材料。相关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材料提交要求将结合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三、立项方式

本次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分为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两类。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2项一般项目和1项重点项目。2020年北京市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正式立项名单,以市教委统一公布的为准。

四、项目管理

对于经学校申报、专家评议、市教委认定的“优质本科课程”,市教委将予以政策倾斜和专项资金支持,保证项目更好地发展建设,为高素质人才培养服务。

对于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师,认定为“北京高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市教委将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附件:

1.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申报书

2.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学院推荐汇总表


联 系 人:郑菲遐、王凡一

办公地点:南办公楼124室

联系电话:010-6298 9424

教务处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