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关于举办2022年北京体育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学院

为激励本科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学校将举办北京体育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同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2022(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现将参赛方式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协助做好学生报名工作。

一、参赛形式

(一)我校在籍2019/2020/2021学生自愿组队,组队人数参照大赛各类别具体要求;并聘请指导教师1名。

(二)每队根据大赛主题自主确定参赛类别题目,自行开展设计创作。

二、比赛流程

(一)报名参赛

45日前,各参赛队作品设计计划书》(见附件1)电子版文件发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邮箱bsusjk@bsu.edu.cn

(二)作品提交

4月22日前,各参赛队在线提交参赛作品。通过登录北体智慧校园,找到北体云盘-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板块,选择2022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提交文件夹进行在线提交。

各参赛队提交时必须要提交作品成品。

(三)校内评审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设计计划进行评审,确定参赛作品名单名次。优秀作品将获得参加北京市赛和全国比赛的资格。(市赛和国赛时间另行通知)

(四)作品完善

经过评审的参赛队可继续完善作品,并于规定日期(视市赛另行通知)前提交最终成品。

三、比赛内容

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开设以下参赛类别:

(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以上参赛类别的具体要求见附件2《2022年(第15届)大赛内容分类、参赛要求、承办院校与决赛时间》

四、其他相关说明

(一)按全国大赛组委会规程,学校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北京市赛和全国比赛。决赛形式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的许可,或线上答辩线上评审,或线上答辩线下评审,或线下答辩线下评审(以决赛前发布的信息为准)。

(二)根据组委会要求,每位指导教师在本大类国赛中不能指导多于 3 件作品,每小类不能指导多于 2 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请各申报团队报名前务必确认指导教师资格。

(三)大赛相关内容可浏览大赛官网:https://www.jsjds.com.cn/。

附件1:作品设计计划书

附件2:2022年(第15届)大赛内容分类、参赛要求、承办院校与决赛时间


教务处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