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竞赛|关于组织首届北京体育大学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3

各相关单位:

为了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落地实施,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创新大赛”已启动。为推动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我校拟组织首届北京体育大学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详见附件1-2)校内选拔赛,具体情况如下。

一、 大赛简介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旨在“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该赛事创设于2019年,目前,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该大赛赛制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根据课程内容,设置文科、理工科、医学、艺术、高职等组别。

二、 校内选拔赛时间

2022年5月23日至7月8日

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3《校内选拔赛日程安排》

三、 参赛对象及范围

我校在职在编承担教学任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师。

混合式教学主要指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教学。

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进入决赛的教师,不再申请参赛。

四、 校赛选拔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内容及提交材料:

1.教学设计案例的说课视频(2-6 学时,能体现一次完整混合式教学,时长不超过10 分钟)  1个;

2.日常授课教学实录视频  1个(1 个课时);

3. 混合式教学设计表;

4. 一个学期的教学日历;

(以上提供材料模板见附件4《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赛提交材料模板及要求》)

5. 校赛推荐参赛教师信息表(见附件5)

(二)校赛选拔要求:

1.参赛课程为已实施一次及以上完整的混合式教学课程;

2.若以团队方式参赛,主讲教师需为团队负责人。

五、 选拔推荐程序

大赛校内选拔赛采取个人报名、学院审核推荐、校级评审、学校推荐公示形式进行。

(一) 报名

采取个人(或团队)报名方式,由学院审核,并向学校推荐校赛候选团队或候选人。学校不接受个人申请。

团队报名方式,只需团队负责人填写参赛信息表。

(二)学院审核推荐

1.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组织推荐,学院自行设计审核推荐方案。

2.不设限报名名额。无符合申报要求者,可不予推荐。

3.校赛推荐参赛教师信息表(附件4)须经学院进行师德师风审核,并签字盖章,方可上报学校。

(三)校级评审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根据《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评审标准》(见附件6),对校赛选手提交材料进行线上评审。

(四)推荐公示

从校赛优胜者中,推选3个候选团队或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3个候选团队或候选人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

六、 奖项设置

校级选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最佳组织奖。

3名大赛复赛选手,将从校级一等奖获得者中产生。

七、 提交材料时间

2022年6月20日16:00前,请将参加赛校推荐选手材料提交至邮箱:BSUCFD@163.com,《校赛推荐参赛教师信息表》(见附件5)需提供word版和扫描电子版PDF文件(盖章)。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13366156701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