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毕业论文|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4
关于

校教务字[2019]86

各学院、教研室:

为确保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按时、有序进行,教务处就本科论文工作安排如下:

一、论文中期自查

2019年12月9日至2019年12月30日各学院进行2020届毕业论文中期自查。各学院要切实抓好指导工作,组织并督促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中期检查与必要指导,学生需在论文系统中在线依次提交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任务书,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需认真、负责、在线填写审核意见及论文指导日志,学院需在2020年1月10日前在线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同时报送纸质版(需签字盖章)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二、论文中期检查

为了保证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教务处将对2020届毕业论文进行中期检查。请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指导教师和学生给予大力协助。

(一)检查形式

教务处将通过论文系统按照相应比例从各专业随机抽取论文文件,待检查结束后将结果反馈至各学院。

(二)检查时间

2020年2月27日至3月6日

(三)检查内容

1. 检查学生:有无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任务书、中期检查表,了解学生完成论文过程中实验或调研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 检查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相关文件的审核意见及指导日志是否详实填写,是否对学生进行有效指导帮助。

3. 检查学院: 检查学院论文工作过程管理的相关材料,包括各专业学生论文的工作计划、遴选导师的情况、学生论文题目的审查和论文开题的过程(包括论文的分组名单、专家的组成、论文开题是否通过等都需要有文字记录),学院论文中期检查报告等。

三、论文答辩及推优的时间安排

1.2020年4月17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经指导教师审阅后在线提交答辩稿。论文撰写格式严格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手册》要求写作。

2.2020年4月20日至5月8日,各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论文答辩前预检查。

3.2020年5月11日至5月22日,各学院要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评审、推优等工作,并将答辩情况向实践教学科报备。

4.2020年5月22日前,各学院需先将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在线填写,同时报送纸质版(需签字盖章)至实践教学科审核,由实践教学科将生效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报送教务科。各学院组织学生在线提交论文终稿。

5.2020年6月3日前,各学院组织本学院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报告会,并择优推荐论文参加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选。6月5日前,将推荐论文(一式五份)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6.2020年6月12日前由教务处组织全校2020届本科生优秀论文报告会。

四、论文装订及入库

(一)2020届本科生自行从论文系统中下载毕业论文(终稿)及相关文件,使用A4纸打印,按照毕业论文封面(终稿)、论文正文(终稿)、开题报告、任务书、中期检查表、评审成绩表的顺序装订成册。论文封面统一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手册》上的要求,封皮的颜色各学院自己统一即可。

(二)论文册中的开题报告、任务书、中期检查表、评审成绩表需由指导教师、教研领导、学院领导、答辩评审组组长签字确认。

(三)各学院需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评价汇总表》,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纸质版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四)2020年6月15日至6月19日,各学院自查学生毕业论文。

(五)2020年6月22日至6月26日,教务处进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入库。

五、论文工作总结

各学院要做好论文的总结工作,撰写论文工作总结及质量分析报告,并在线提交论文系统,纸质版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20年7月3日前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六、其他

论文工作如与毕业审核工作时间冲突,以教务处后续通知为准。

毕业论文相关文件可从论文系统中下载。

论文系统可从智慧校园常用链接板块中进入,

    教师端为本科论文指导,登录地址http://121.194.16.16:8085/login.t

    学生端为本科生论文,登录地址http://121.194.16.16:8085/frontend

有关本科生毕业论文的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南办公楼128),联系人:史姜旭 孟 翔 联系电话:62989039


                                                                                          教务处

                                                                                      2019年12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