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毕业论文|关于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

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通知《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我校本科生诚信学术行为,加强学术道德及学风建设,营造严谨治学的校园氛围,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学校决定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及抄袭检测系统对2022届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检测,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

二、检测标准

(一)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比对对象为中国知网默认比对库。

(二)本科毕业论文检测重复率不得高于25%(含25%)。同时为确保查重标准复合各专业的特点和要求,学院可在学校查重标准的范围内进一步细化学院查重要求并提前告知学生。学生论文必须达到学校或学院的重复率要求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三、检测安排

(一)学院论文管理员需在4月29按规定分配检测权限,并于55日起检查本学院学生查重结果,及时进行第二次分配检测权限工作。

(二)本科毕业生务必在4月28日-4月29日期间登录查重系统,绑定手机号,修改本人密码。在4月29日-54日期间进行第一次论文查重检测。检测结果重复率达到学校及学院要求的,即通过查重检测并结束查重工作。第一次查重未通过的学生应对其毕业论文进行修改,并在56日-510日进行第二次查重,重复率符合要求的,方可进行论文答辩。

(三)具体检测工作流程见附件1、附件2。

四、注意事项

(一)学生上传到知网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论文一致,否则不可参加答辩。

(二)论文查重功能仅供我校师生开展毕业论文工作使用,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违规使用。学院必须选派专人管理账号,规范管理,不得擅自转用、借用;学生不得将账户转借、租售给他人。

联系人:史姜旭 孟翔

联系方式:62989039

邮箱:bsusjk@bsu.edu.cn


附件1:知网毕设检测学院管理员用户手册—学院端

附件2:知网毕设检测学生简易使用手册—学生端



教务处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