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交流|关于正式开展北京体育大学-美国春田学院2020年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关于

各相关学院:

根据北京体育大学(以下简称“北体大”)与美国春田学院(以下简称“春田”)在2018年签署了以学分互认、学位互授为基础的联合培养协议。为继续推动两校合作,现面向相关专业开展2020年两校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报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合培养项目及参与对象

(一)本科生“2+2”学位项目

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培养2年+春田学院学习培养2年,完成学习计划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北京体育大学和美国春田学院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面向我校2018级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全日制本科生选拔。

(二)“一年期”学分项目

学生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本专业学年课程学习后,进行春田学院为期1年的课程学习,修得的学分可替换原专业学分。此项目面向我校201720182019体育教育、运动康复、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运动训练专业全日制本科生选拔。

二、报名条件

学生需完成我校本专业当学年课程学习,学习成绩良好、政治表现合格、思想端正、身心健康,绩点不低于3.2,课程不允许出现不及格成绩且专业课程分数不低于76分。如有雅思托福成绩优先排名,如暂无雅思托福成绩,可先提供四六级成绩单或北体大英语课成绩证明,后期将接受春田学院官方的在线面试

三、课程安排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以及签证和出行限制措施,春田学院将2020年秋季学期通过远程学习的方式推行两校之间现有的2+2“一年期”项目,直至2021年春季学期恢复学生到校学习。

(一)2020年秋季学期安排

1、授课时间:春田学院20209月开始的秋季学期

2、授课语言:英语

3、授课方式:在线教学

4、春田学院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2020年秋季学期的应用训练学、运动和体育学、体育管理学等三个专业的在线课程。

5、春田学院为每个2+2项目的学生提供12个学分的专业课程,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完成2+2项目的第一学期(秋季学期)学习,为20225月的毕业做好准备。

6“一年期”项目学生在上述三个专业中任意选修一个专业的12学分课程。

(二)2021年春季学期及之后学习安排

2+2”项目和“一年期”项目的后续学习安排,仍按照2018年两校间协议执行,学生将前往美国春田学院进行线下学习。

四、学习费用

(一2020年秋季学期学习费用

1、参加2+2项目学生平均绩点在3.5或以上的学生本学期将支付6000美元

2、参加2+2项目学生平均绩点为3.2-3.49的学生本学期将支付7000美元

3、参加“一年期”项目学生每学期将支付5000美元。不能转换为2+2项目

4、北京体育大学“庆友奖学金”将给予部分资助。

5、学校暂无其他资助。

(二)2021年春季学期及之后学习费用

2021年春季学期及之后正式恢复线下学习的相关费用,暂参照2019年项目通知中的费用明细

五、报名及录取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713

(二)学生报名

有意参与的学生填写报名表后连同本人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文件PDF扫描件向所学院报名,最终由学院统一报送教务处。

)学院推荐

“2+2”学位项目和“一年期”学分项目由各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自行组织学生报名,在规定时间向教务处报送推荐学生名单。

)录取

教务处将春田学院共同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及在线面试结果,决定最终录取人员,请及时关注后续通知。

(五)根据春田学院要求,每个专业选拔至少五名合格的学生,这五名学生可参加“2+2”项目或“一年期”项目。如某个专业未能选拔五名学生,则该专业的课程无法开设。

六、其他说明

鉴于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影响各国防控政策变化较大,教务处会与春田学院保持沟通联系,随时做好学生下一步学习安排。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史姜旭 孟 翔,联系邮箱:bsusjk@bsu.edu.cn


附件1 美国春田学院简介

附件2 学院汇总表

附件3 学生报名表




教务处

2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