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关于参加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8
关于

学院

为激励本科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数字媒体技术的兴趣和潜能,充分发挥学科竞赛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学校将组织参加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现将参赛方式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协助做好学生报名工作。

一、大赛主题(任选其一)

1、跨界融合,数字创意;2、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二、参赛对象

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参赛的学科专业范围主要是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动画、摄影、网络与新媒体等相关专业。参赛对象为我校本科生,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跨学科、跨专业报名参赛。

三、比赛内容

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按照互联网应用及多媒体作品数字创意类、互联网应用及多媒体作品应用类、游戏与虚拟现实应用类、数字媒体视听艺术应用类等四大类别提交原创设计作品,鼓励协同创新、贴近主题。

1、互联网应用及多媒体作品数字创意类(A类)

包括互联网应用、移动终端APP应用、多媒体作品设计、电子杂志及电子书类等。本类参赛作品不需要提交最终完成的可实际运行文件,可以通过视频(*.mov)展示数字创意想法。

2、互联网应用及多媒体作品应用类(B类)

包括互联网应用、移动终端APP应用、多媒体作品设计、电子杂志及电子书类等。本类参赛作品必须提交最终完成的可实际运行的应用程序。

3、游戏与虚拟现实应用类(C类)

包括游戏设计、虚拟仿真模拟作品设计、数字虚拟博物馆及展览展示设计类方向作品等。

4、数字媒体视听艺术应用类(D类)

包括数字摄影、数字动漫原型设计、CG艺术、微电影艺术、数字影像后期特效、数字动画短片类方向作品等。

四、参赛及评审

(一)报名方式

1、即日起参赛学生加入本次大赛组委会官方QQ群(646870725)。根据群里通知下载并填写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将报名表打印并手写签名。

集体创作项目作者最多不得超过五人,并在报名表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2、项目(第一)负责人在填写并完成所有手写签字后,将报名表以扫描件形式发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邮箱,bsusjk@bsu.edu.cn。邮件请以数字媒体+姓名+学院命名。邮件收取截止时间7月29日。

(二)作品提交

根据大赛组委会规定,各校参赛学生自行通过以下步骤提交参赛作品

1.参赛作品以邮寄方式提交。应用程序(需同时提交参赛作品的录屏演示视频文件,以*.mov或*.avi格式保存)、高清视频、设计实物作品应通过邮寄或直接送交的方式提交到大赛秘书处。应确保应用程序在windows平台上顺利运行。

2.参赛者按照作品分类提交作品,邮寄提交的参赛作品应存储在VCD、DVD数据光盘或U盘上,要求标明作品名称、光盘内容以及参赛者姓名、联系方式、参赛院校、指导教师等信息。

3.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及数据光盘或U盘恕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底稿和备份文档。

4.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8月30日

(三)作品评审

时间:9月15日至9月28日

大赛组委会将遵照符合本次大赛主题:1、跨界融合,数字创意;2、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等评价标准从设计主旨、设计效果、设计价值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

五、奖项设置

大赛组委会按照参赛作品类别,每个类别设置:

(一)同类别参赛作品前10%的颁发一等奖,如果超过10项,则选前10名为一等奖;

(二)同类别参赛作品前11%-25%的颁发二等奖,如果超过15项,则选前11-25名为二等奖;

(三)同类别参赛作品前16%-50%的颁发三等奖,如果超过25项,则选前16-50名为三等奖;

(四)同类别参赛作品前51%-70%的颁发优秀奖,如果超过20项,则选前51-70名为优秀奖;

比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10项,最佳组织奖3项。

根据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本赛事最终实际奖项数量将由本大赛评委会审定。

六、联系方式

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二段)1号 北京印刷学院新创大厦A座四层新媒体学院。

联系人:赵老师 马老师

邮编:102600 联系电话:010-60261470

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

联系人:史老师 孟老师 邮箱:bsusjk@bsu.edu.cn



教务处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