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关于参加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北京赛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
关于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文化氛围,强化实践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北京赛区竞赛“。现将有关竞赛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竞赛要求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

一、大赛主题:万物始新·设计无界

二、参赛对象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主赛道参赛者须以所在学院为单位,集体报名参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

三、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及纸质版报名表提交

即日起至6月30日,所有参赛者登录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官方网站在线注册报名(www.cuidc.net)。选择赛道及分类后,填写相关资料并由系统自动生成报名表。确定信息无误后于网站页面自行下载打印报名表,由参赛小组成员全体签字后电子版至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加盖公章,bsusjk@bsu.edu.cn

主赛道参赛者由各校汇总报名表后统一报送至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处备案;专项赛报名表由参赛者于规定时间前直接寄送到总赛区组委会。每件作品需提交一份报名表,每名参赛者作为第一作者在本赛道提交的作品数不得超过3件。

报名表生成的同时每件报名作品将获得系统自动生成的八位数参赛编号,该编号为作品的身份信息,用于各阶段评审工作。

该大赛秘书处设在北方工业大学,收取报名表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3日,逾期不再受理。

(二)参赛作品提交形式

打印报名表及获得参赛编号后,根据大赛官方网站提交资料的要求,由参赛者自行上传参赛作品文件至大赛官方网站。

1.平面图版。参赛者将参赛作品相关内容(设计草图、设计说明、预想图、模型照片等)合理编辑为一张纵向版面(尺寸1089mm*841mm ,jpg格式,精度150dpi,文件大小不超过5M),图片上传至官网报名系统后将自动生成带有作品报名信息的参赛展板。参赛者可以在报名系统自行下载该展板。展版将用于评审及大赛作品展。

2.产品建模文件。参赛者需在线提交参赛作品的3D展示效果文件。参赛者先在网站提交产品建模的3D通用格式文件(fbx、dae、obj、stl),提交后在网站内进行在线编辑,具体操作方式见官网的报名过程提示。此项内容为参赛者在平面展板中无法细致体现的材质、结构、使用方式等内容,通过线上编辑后最终发布的作品将用于评委在评审过程以及届时优秀作品的线上及线下展览。

3.单独的作品设计说明。设计说明模板请于官网下载。如该作品已申请专利或投产,可在此项提供相关的专利及版权证明文件。

4.曾推荐参加往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作品不允许报名参加此次大赛。所有电子文件均由参赛者自行上传至全国大赛官方网站。上传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

四、联系人:史姜旭、孟翔;联系方式:bsusjk@bsu.edu.cn

五、其他说明:

大赛详情请参考附件


附件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北京赛区竞赛方案



教务处

2020年6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