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质量保障» 教学竞赛
【微课竞赛】喜报!我校教师李翰君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08

我校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李翰君副教授在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参赛的第五届(2019)北京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获特等奖、第五届( 2019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北赛区获特等奖,推选参加全国总决赛, 并在决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教师参加该项比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一流课程(金课)建设精神,推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从而切实提高大学数学课程质量。


李翰君副教授提前向管理人员学习熟悉比赛设备


李翰君副教授正在进行现场说课


“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于2019年3- 6月举行了七大赛区(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北、西南、东北)初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200余件。经过网络评审及专家会评,从赛区推荐的77件有效特等奖作品中评选出50件优秀作品,从55件精英赛作品中推选出25件优秀作品,其中李翰君副教授作为传统赛选手推选进入全国决赛现场会评,8月11-13日,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其中传统赛按参赛作品的内容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数学应用案例组进行,经专家组打分评审及全国组委会委员会评,传统赛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31名,二等奖46名。本次比赛,李翰君副教授积极备战,多次演练,认真向专家、同行请教,并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决赛场上,他准备充分,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传统赛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知识素养,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认可。

教务处、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积极支持保障李翰君副教授参赛,希望我校教师在此宝贵平台上能够与同行分享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