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质量保障» 教学质量评估
【教学督导】教务处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8日,教务处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质量科刘慧芳老师主持,教务处处长章潮晖、教材实践教学科科长史姜旭和全体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18-19学年春季学期督导专家会议\微信图片_20190308110941.jpg

会上,刘慧芳老师根据督导专家评教工作资料介绍了本学期督导工作安排,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督导专家们继续进行青年教师的教学指导工作完成《督导专家指导手册》;其专家们介绍了《北京体育大学狠抓课堂教学秩序工作方案》的相关内容及学校召开狠抓课堂教学秩序工作布置会的情况,在本学期举办的17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部分督导专家将担任学校学院的评委工作随着教学质量评价正式纳入学校业绩奖励及教师职称评定体系,更加凸显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刘老师总结了去年举办“第九届全国体育院校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的情况,并对各位督导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与配合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18-19学年春季学期督导专家会议\微信图片_20190308110905.jpg

史姜旭科长向各位专家分发了2015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材料,并告知检查内容和上交检查结果时间,同时对各位专家对科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18-19学年春季学期督导专家会议\章处.jpg

章潮晖处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督导专家对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出的贡献,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的发展形势重点解读了“四个回归”的本质和内涵,并从督导专家常规听课、学校狠抓课堂教学秩序、举办第17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本科学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等多个方面就今后的督导工作了部署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今年将出台教学督导团章程,健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机制,充分发挥督导专家的作用,为学校的深化改革提供强大助力,为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更多保障。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18-19学年春季学期督导专家会议\主题片.jpg

会议最后,各位督导专家一起观看了第九届全国体育院校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督导专题,该专题片由质量科负责统筹,全体督导专家参与拍摄,王芬教授负责策划配音,内容包括学校的督导组织机构、督导工作模式和督导专家工作展示,取材新颖、内容丰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