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资源»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关于开展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9
关于

校教务字201985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要求,为促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应用,培育具有北体优势与特色的混合式一流课程决定开展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主要基于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运用恰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结合本校实际对课程进行改造,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有机结合线下面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计划开展不少于两学期或两轮教学周期的课程建设,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

二、申报条件

1.课程负责人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有意愿投入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理念方法先进;课程团队结构合理、分工明确,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正常有序运行;连同负责人在内的课程团队教师不超过五人。

2.申报课程应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设置学分的课程,课程内容应适合混合式教学改造具有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潜力。

3.申报课程需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明确其教学目标、群体规模、运行轮次等具体教学计划,梳理课程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的教学内容与进度制定线上、线下不同教学场景的教学方案,明确学生课外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课堂学习时间比例、线上作业以及考核评价方案

4.申报课程应根据课程教学目标,依托学校自主建设的在线课程资源校外引进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选取运用恰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为混合式教学改革提供资源技术保障手段支持将我校自主建设、已上线或即将上线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以及已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线上一流课程(可参考附件1应用于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当中。

三、申报流程

课程负责人向所属学院提交《北京体育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2020年)》(附件2)。各学院与相关部门经遴选后,推荐不超过3门课程,填写《北京体育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2020年)》(附件3),于2019年12月12日(周)将学院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的汇总表与申报书提交至教学研究科,相应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教学研究科邮箱。

正式立项项目将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制定计划任务开展建设,由学校给予专项经费支持与政策保障通过验收并认定为校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北京市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后续项目建设的有关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


联 系 人:郑菲遐、方       办公地点:南办公楼124室

联系电话:62989424           电子邮箱:jiaoxueke@163.com


附件:

1.推荐使用的在线开放课程清单

2.北京体育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2020年)

3.北京体育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2020年)


教务处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