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通知|关于选派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赴台湾高等院校交换学习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3

各相关学院:

根据北京体育大学与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等大学签订的交换学生协议,学校计划在2020-2021年秋季学期选派学生赴台交换学习。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将报名方案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政治思想表现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二)心理健康,具有正常的积极的情绪、适度的情感、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格品质、坚强的意志和成熟的心理行为等。

(三)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能够顺利完成赴台期间的学习任务。

(四)学习成绩优良,本科生课程(除通识、公选外)无不及格科目,平均学分绩点3.0

(五)学生家庭可支付赴台学习、生活等费用,且学生无贷款上学记录。

二、院校及名额

2020-2021秋季学期共选派12名学生赴台湾9所高校交换学习,其中台湾国立体育大学2名;台湾体育运动大学1;中国文化大学1名;辅仁大学1名;台湾师范大学2名;彰化师范大学2名;金门大学1名;台北大学1名;真理大学1名。

三、选拔范围及名额分配

(一)选拔范围:教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体育商学院、管理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心理学院、国际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2个学院在校大二、大三年级的本科生。

建议各学院选拔实习期或必修课程较少的学生赴台学习。

(二)名额分配:详见附件。

四、费用说明

(一)根据协议,交换学生互免学费,故学生在交换期间的学费仍缴至我校。

(二)学生需自行承担办理赴台手续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如保险、健康检查、通行证申请等。

(三)学生需自行承担在台期间的住宿费、往返旅费,以及生活、学习中产生的其他费用。

五、选派程序

(一)学生报名

1.报名时间:330日至43

2.报名准备:请学生报名前自行浏览交换院校官方网站(附件4),了解其专业和课程设置是否满足自身交换需求。

3.报名材料:《学生赴台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2)、自荐信、成绩单、获奖证明材料、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选附)。

(二)学院选拔及推荐

1.选拔及推荐时间:44日至49

2.选拔方式:各学院自行组织,以上述报名条件为基本选拔依据,也可根据学院具体情况增加其他选拔条件。

3.选拔要求:各学院要严格审核学生报名材料,并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报名学生进行综合考评,按照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排序。

4.学院推荐材料:各学院只需将《学生赴台报名情况汇总》(附件3)加盖公章和被推荐学生的《学生赴台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2)交至港澳台办公室,其他学生报名材料请各院系自行留存。

(三)学校选派

1.复审:4月中旬以前,学校相关部门会对学生材料进行复审,复审结果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转达各学院。

2.公示:由港澳台办公室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进行公示。

3.赴台说明会:复审通过的学生将参加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的赴台说明会,填写申请台湾院校的材料,开始办理赴台审批手续。

(四)行前辅导

1.时间:619-72日(具体时间待定)

2.要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必须接受行前辅导,因此请各学院及赴台学生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配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完成行前辅导,行前辅导完成者方可赴台。

六、注意事项

(一)学生报名之前,需考虑好有关个人发展的相关事务(例如评优、升学、就业等)是否与交换学习时间冲突,做好个人规划。

(二)学生赴台学习前,须与学校签订《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赴台交换学习协议书》,履行协议义务。

(三)学生材料经学院推荐到港澳台办公室后,若有退出者,应提供书面材料,并由学院领导签批后送达港澳台办公室。同时,将取消该生所在学院下一批次的赴台选派名额。

(四)学生须认真阅读《赴台交换生课程替代或认定申请表》,并主动联系学院教务办公室,配合完成学分兑换。

(五)学生在台湾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接受台方学校的管理。学生在台湾学习期满应按时回校复学上课,不得擅自延长或转往其它国家或地区。

(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因公临时赴台人员离台后必须提交赴台总结,并于离台后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交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保管。

联系人:范伟 联系电话:62989297     北办公楼130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0 327

附件:

1.2020年秋赴台交换名额分配

2.学生赴台交换学习申请表

3.学生赴台报名情况汇总

4.报名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