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质量保障» 教学竞赛
【教学基本功】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8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我校定于2017329日举办“第十六届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表现突出者将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增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提高教学基本功能力和水平,重视教学技能创新,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理念,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出发,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二、参赛人员要求
1.应为197711日(含)后出生的在职教师;
2.须经各院系比赛选拔,能够代表学各院系特色和教学水平;
3.未参加过往届北京市高校教学基本功比赛。
三、比赛办法及要求
  1.教学基本功比赛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教学演示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审(现场教学演示15分钟,50分钟的完整教案),综合评定选手最终成绩和获奖等级。各院系按照上述要求自行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
2. 各院系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前需报送比赛日程安排表(时间、地点、参赛课程、参赛教师、评委及比赛结果等),赛后上交总结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3. 32411:00点前各院系务必将参加29日举办全校教师基本功大赛名单、个人情况介绍(附件4)及50分钟完整参赛教案(纸质和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南办公楼120室。电话:62989428
四、奖励办法
教学基本功比赛奖励分为学科组和术科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同时,评选出 “最佳教案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院系教学基本功选拔赛奖励办法可由各院系自行决定。
五、比赛内容及评价表(见附件12
六、名额分配(见附件3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内容
附件2  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价表
附件各院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名额分配
附件4  各院系参加学校基本功大赛教师个人情况介绍
                                                    
 
工会、教务处、人事处
                                                  0一七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