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毕业论文|关于开展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关于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9〕272号),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从2019年开始,学校定期组织开展北京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优工作,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每门课程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环节,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推荐工作,严把质量关出口关,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学术诚信及质量标准严格审核,对待弄虚作假或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

二、评选范围

北京市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单我校2019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中择优上报根据文件要求,我校将从校级优秀论文中择优上报20篇附件1

、评选项目及推荐条件

(一)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个人类

1.当年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应届学生本人完成,作者为个人;

2.选题科学,调研论证充分,论文撰写质量较高,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参考)价值。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类

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个人类的指导教师均可获得此项认定。

、评选申报程序

教务处对各学院报送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汇总审核,并将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公示后上报北京市教委高教处。

、报送材料内容

各学院负责填写以下表格内容,学校意见查重报告由教务处负责。

1.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2);

2.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3);

3.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800字以内,包括选题背景、研究意义、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研究成果等以及导师评语200字以内,详见附件4)。

六、奖励说明

北京市教委为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材料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学院于2019年9月19日前将附件2、3、4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教务处教材科,不需纸质版本。

联系人:史姜旭、孟翔 联系电话:62989039电子邮箱:bsujck@hotmail.com

附件:

1.北京体育大学2019届本科生优秀论文报告会获奖名单

2.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3.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

4.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800字以内,包括选题背景、研究意义、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研究成果等以及导师评语200字以内)。


教务处

2019年9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