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在线课程|关于本学期我校在线开放课程修读与学分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9
关于

校教务字201989

各学院:

    为推进优质线上课程资源共享,促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支撑学生全面发展与未来发展,学校推出一批在线开放课程,全部面向学生和社会公众开放。现将修读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选课和修读要求

学生需登录“学堂在线”平台或“中国大学MOOC”平台完成注册及选课,于修读课程的授课起止日期内完成我校在两平台上线的课程学习及考核任务。具体开课目录以两平台公开开设实际情况为准,学生应根据在线课程计划自主完成相应学习任务。本次选修的课程信息见附件1,平台具体操作见附件2。

二、学分申请与认定

为支持校内学生修读专业培养方案外课程,学生参与“免费学习模式”,修读完成相应在线课程,经在线考核合格,以获得的电子课程证书为准,可申请认定为通识选修课程1学分,本科期间合计最多认定2学分。属于学生修读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以及重复修读课程将不予认定。

申请2019学分认定的学生须向所属学院教务办公室提交结课证书的纸质材料,由学院审查汇总,将签字盖章的《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成绩登记表(在线开放课程)》(附件3)于2020年3月16-20日期间交至教务处统一认定,逾期不予认定

三、注意事项

1.根据学生线上学习表现和考核成绩,学生获得的课程证书分为“优秀”和“合格”两个等级,学校根据学生申请学分的课程证书等级统一评定相应成绩。

2.平台颁发的课程证书分为“普通证书”和“认证证书”两类,学生可申请免费电子版普通证书作为认定依据。申请电子版普通证书的学生,请务必在“中文姓名栏”处据实填写学校、专业或学号、姓名信息(例如:北体公管张某、bsu19123456张某)。如未标明,则不予认定。


附件:

1.课程信息

2.平台操作指南

3.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成绩登记表(在线开放课程)


教务处    

2019年12月9